版權所有,請勿轉貼本網頁的文章及圖片,如需轉載,請先聯絡。 All Rights Reserved

Saturday, January 8, 2011

自製豬腸粉

很懷念在香港的粥品店吃的豬腸粉,又或是在街邊的「走鬼」腸粉檔,因為我最喜歡加很多甜醬一起吃。上次回香港,因為時差關係,第一天早上5時便醒了,老公就帶恩恩在酒店附近找東西吃。結果在「海皇」買了新鮮艇仔粥和牛脷酥,還有幾碟豬腸粉。當時天還未亮,我們一家圍起來吃熱粥腸粉,感覺很溫暖,又很懷念。
恩恩很喜歡吃腸粉,但是總有壞習慣,不喜歡吃中間的牛肉或蝦,很浪費食物,所以齋腸粉最適合她。在網上看見很容易似的,所以就嘗試做了。原來真的很簡單,又滑又好味。可惜我沒有腸粉布,所以用了焗盤,但一樣成功。

材料:
粘米粉半杯
水1.5杯
生粉1茶匙
鹽少許
做法:
把所有材料攪勻。
在焗盤上搽一層薄薄的油,倒入適量的粉漿,要平均,厚薄要適中。
燒一鍋熱水,水滾後隔水蒸三分鐘。
取出來,用做蛋糕的膠刮扶助,在一端開始捲。一盤可以做兩條豬腸粉。
加點生抽丶海鮮醬和芝麻上面,便可食用。(如果有芝麻醬就更perfect了。)
[memo]
以上份量可以做到一碟豬腸粉。
粘米粉和水的份量比例應是1:3。
用這個方法一樣可以煮牛肉腸粉或蝦腸,只要放入材料在粉漿中一起蒸便可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