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所有,請勿轉貼本網頁的文章及圖片,如需轉載,請先聯絡。 All Rights Reserved

Tuesday, January 11, 2011

Dolsot BiBimBap 韓國石頭鍋飯


昨日做了很多飯前小菜,其中一部份是用作晚餐的石頭鍋飯。只要再炒一些牛肉絲和冬菇絲,在飯面加一隻煎蛋即成。老公話好好味,好味過去韓國餐館食!自己做很經濟實惠,但在韓國餐館吃,最少也要US$12一碗。
材料:(4人份量)
韓國前菜 (請看這裡)
幼身的紅蘿蔔(切絲)冬菇8(浸軟,去莖部,切絲)
牛肉1(切絲)雞蛋4(煎成荷包蛋)白飯(用電飯煲煮熟佢啦!)
做法:
牛肉絲用少許糖、生抽、生粉、麻油和少許水醃勻。炒熟備用。
用麻油炒香紅蘿蔔絲,炒熟備用。用麻油炒香冬菇絲,炒熟備用。
把石頭鍋燒熱,倒入一茶匙麻油,平均塗勻在煲內。
倒入適量的白飯,當聽到sizzling 的聲音後,轉為中細火。
在飯面平均放上前菜、牛肉、冬菇、紅蘿蔔絲等
(請分開顏色擺放),在中間放上一隻荷包蛋,熄火。完成。(白飯煮到有少許飯焦就OK,太大火會燒燶,小心小心!)
醬汁:
可在韓國超市買一支現成的韓國辣椒醬
(形狀類似Ketchup,寫著 Hot Pepper Paste)
或可自己混醬
(半杯份量)2湯匙韓國辣椒醬(盒裝好似Baby Wipes)1茶匙蜜糖、1湯匙米醋、1湯匙蘋果汁或水、2茶匙麻油。
自己試味啦!小朋友食唔到辣,我叫佢地加
美極,都好好味!
[memo]
如沒有石頭鍋,可用普通的瓦煲(即煲仔飯的瓦煲)
用石頭鍋或瓦煲的飯叫
Dolsot Bibimbap。如只用大碗盛裝的,叫Bibimbap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