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所有,請勿轉貼本網頁的文章及圖片,如需轉載,請先聯絡。 All Rights Reserved

Wednesday, January 12, 2011

燘牛尾


我用了韓國牛肉醬汁燘這個牛尾,沒有柱候醬般濃味,但味道仍很配合。加了大量薯仔和紅蘿蔔一起燘,非常好味!
材料:
牛尾一條(約兩磅多),叫肉部的阿叔鋸成一吋厚。
薯仔6個(小) 切件
紅蘿蔔4條切件
薑4片
韓國牛肉醬汁
海鮮醬
做法:
先把牛尾洗淨汆水。煮滾一鍋水,放入兩片薑片及牛尾,待水再滾起,倒走水,牛尾待用。
把鑊燒紅,加少許油,放入切好的薯仔煎至金黃色,備用。
把牛尾和薑兩片放入煲中,加入熱水至牛尾的一半高度,加入牛肉醬汁和海鮮醬。蓋上蓋煮滾。煮滾之後用中細火燘一個半小時,再放入薯仔和紅蘿蔔燘半小時即可。
[memo]
其實燘牛尾有很多變化,可以用不同的調味料,如咖哩味、蕃茄味都適合。
薯仔一定一定一定要煎至金黃色,表皮煎至收緊之後,薯仔就不容易燘至爛。
燘牛尾期間要翻動,避免黐底。
燘好的牛尾會有很多油,記得撇油才吃。
沒有整條的牛尾,可買急凍已切好的牛尾。
我是用壓力煲(Pressure Cooker)煮的,所以整個過程都只用了20分鐘。慳gas慳力。
如用壓力煲的話,加入很少水已經可以,大概是1/5 或1/4的水已足夠,因為燘完之後會有很多水份。我先用細火燘牛尾15分鐘(粒的的彈起之後計),再加入薯仔和紅蘿蔔用細火再燘5-7分鐘即完成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