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所有,請勿轉貼本網頁的文章及圖片,如需轉載,請先聯絡。 All Rights Reserved

Sunday, January 9, 2011

豬皮蘿蔔魚蛋

很懷念以前在香港吃的車仔麵。每次我都一定會叫豬皮蘿蔔魚蛋丶咖哩雞翼尖和米粉,現在想起都想吃一大碗!其實煮豬皮蘿蔔一點也不難,而且還很似車仔麵檔的味道呢!老公話呢味餸好正!!!
材料:
白蘿蔔一個(切件)
炸豬皮適量
魚蛋適量
調味:
蠔油2湯匙
海鮮醬1湯匙
鹽少許
做法:
豬皮要先浸軟,然後放入滾水內煮一會,再用凍水不斷沖洗.才可把豬皮的雜質和肥膩洗去.
出水完的豬皮表面應該沒有油份,而且爽身.可以把豬皮切成塊狀.
用1杯水煮滾調味料,放入白蘿蔔,用中細火燘白蘿蔔至全熟入味(這時顏色會變得透明).
再加入豬皮和魚蛋燘5-10分鐘.用生粉水埋芡便大功告成!
[memo]
豬皮是乾貨,在華人超市可以買到
買回來的豬皮很油膩,一定要出水和過冷河.揀白蘿蔔一定要重身的才好,因為裡面多水份.枯乾了的白蘿蔔,就是女人最憎的「花心蘿蔔」了!

2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