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權所有,請勿轉貼本網頁的文章及圖片,如需轉載,請先聯絡。 All Rights Reserved

Monday, January 10, 2011

健康版芋頭燘鴨


很榮幸被多倫多明報的副刊「樂在明廚」徵求刊登我的食譜。上次她們刊登了我的豬皮蘿蔔魚蛋食譜,可惜美國東岸版的「樂在明廚」沒有刊登。編輯小姐很好人,答應寄一本多倫多版「樂在明廚」給我。今次她們要徵用芋頭燘鴨的食譜和相片,但我竟然遺失了該照片,唯有再煮多一次芋頭燘鴨吧!

老公聽見我會再煮芋頭燘鴨很開心。因為上次煮完之後,我決定不會再煮,處理那隻鴨花了不少時間。老公不斷鼓勵我為「樂在明廚」再煮一次,其實是為他自己吧!

可能已有經驗,所以今次再處理鴨子就快速容易得多。鴨子有太多脂肪和肥膏,實在不健康,況且老公有點膽固醇。所以今次的做法是把肥鴨起皮去肥膏,就不怕芋頭吸收了太多鴨油,間接吃下太多動物脂肪呢!雖然去了鴨皮,但味道依然很好,吃得健康又放心!


材料:
鴨一隻 (洗淨斬件)
芋頭一大個 (去皮洗淨切件)
薑3-4片
蔥頭兩條 (蔥白色的部份)

調味料:
南乳兩磚 (壓碎)
糖1湯匙
鹽少許

做法:
用一點油把芋頭炒香,表面變金黃色便可撈起備用。
用少許油炒香薑片和蔥頭,鴨件撲上少許生粉,放入鑊中煎香一面,轉金黃色後反轉另外一面煎香。
加入調味料,把鴨件炒勻,加入適量的水份。用中細火燘45分鐘。
加入芋頭,芋頭會收乾水份,小心黐底,再燘半小時後即可上碟。

[memo]
因為鴨子去了皮,才可以在上面撲上生粉,目的是要把肉汁鎖住。但有厚皮的話,就不要撲粉,否則肥油就封鎖住,肥C喇!
芋頭不要切得太細件,否則容易煮爛。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